我在我家四個人裡,算是最講究飲食健康的,老爸的高血
        壓也是強迫飲食控制才終於改善(不過這一年多很少叮嚀他,
        感覺又有一點快超標的感覺。)但最需要擔心的是我媽,體脂
        肪高達36% ,更別說高血糖、高血脂,醫生已經警告她要注意
        了。

          終於我在今年決定好好的改善我媽的狀況,於是給我媽一
        些大方向與原則,她倒也乖乖的配合了一個多月,在我每週特
        地回家量測她的各項數據,雖稱不上滿意,但也看她一堆指數
        往正常的方向龜速前進。

            但過年這幾天,我真的是處於忍耐的狀態(今年有承諾不
        生氣),出門玩是該開心,但卻為了讓我任性的媽媽開心,

        動不動就買冰淇淋、挫冰給她吃(我老媽嗜吃冰)。

          為此跟老媽溝通超久,老媽說,除非醫生跟她說她不准再
        吃冰的,不然她不會放棄這件事。

          我只好非常鄭重的跟我媽說,我並非不讓她吃冰,就連我
        自己偶爾也會嘴饞吃一下,但我是真的希望我媽可以減少吃冰
        的次數,總不要愛吃到健康出問題了,被醫生強制不能吃,如
        果生命還有五十年,那剩下的五十年都吃不到冰了耶。

 


          可是如果數量減少,飲食健康點,那未來五十年,每個月
        偶爾都還可以吃一次冰,這樣不好嗎?

          不知道我媽到底聽不聽得進去,於是我又問她:「小孩子
        很調皮,所以會給他糖吃或是處罰她,但是做媽媽的會因此一
        直給孩子糖吃嗎?」我媽回答,當然不會。「那我不能處罰妳
        ,但難道我就要因此一直給妳冰吃嗎?」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幹嘛活得這麼痛苦,開心就好,但當老
        爸老媽因為生病躺在病床上,只會更痛苦。即便大家都嫌麻煩

        ,甚至遭遇阻礙,我也不會放棄的吧。


          因為,親愛的媽媽,我比誰都希望妳健康、快樂的過每一
        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