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e.plurk.com/show/300508

 

 

拒絕當窮人的第一步

目錄
教人們如何遠離貧窮的一本好書/璩大成
貧窮是一個觀念問題/許財旺
貧與富,只在一念之間/陳光

窮人永不得翻身
佳句: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人該要學習如何由無至有,以小博大。

零錢致富
佳句:懂得複利的投資原理,零錢也能致富。

創造自己的核心價值
佳句:誰能結合資源,誰就是最大贏家

知識是窮人唯一翻身的機會
佳句:二十一世紀之前的文盲是「不識字」,二十一世紀之後的文盲是「不讀書」!

販售知識
佳句:習慣教會別人怎麼做,你就擁有成為企業領導人的特質。

知識加倍、財富倍增
佳句:別讓自己的價值再人間曇花一現,期許自己要像一隻發光的螢火蟲,螢火蟲死後,把牠的發光器拿來晒乾,還會繼續發光很久。知識的傳播就是這樣。

知識行銷

知識+創新=智慧
佳句:對一樣資訊,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讓不同的資訊重新排列,產生創意,就形成自己的智慧。智慧是一種資本,也是所有財富的源頭。二十一世紀,凡是由智慧販賣出的利益,都可說是暴利。

財富商數FQ
佳句:每個人一生都在追尋一個財富上的自由,讓自己有足夠的金錢去看清楚整個人生。人不理財,財不理妳。你一定要學會讓錢去幫你賺錢。

架構致富的五角大廈
佳 句:從夢想(dream,夢想是財富的前端)到雛形,到願為夢想全心奉獻(dedication,完全,始終如一、全心全意地付出),再激發出完成夢想的 動力(drive),加上掌握大量資訊(data)的能力,你就可以說服所有人為你集合資金(dollar),建構讓自己致富的五角大廈。

貧富差異
想 要成為富有的人嗎?不是只要我們知道那些有錢人在想些什麼就好了。貧者與富有的人之間真正的差異,主要在於思考模式和行動的投資習慣,也就是決定於你「怎 麼想」到「怎麼做」之間的距離。富有的人會先定義正確的模式與做的方法,並儘量縮短「想」到「做」的時間。以下是富有之人必須做到的十件事,我們必須深自 省思。

1.創造關係
富有之人創造關係,貧窮之人封閉關係。富有之人跟不同層面的人交往,貧窮的人只跟特定族群和在一起,對陌生人能閃則閃。

2.把握時間
富有之人把握時間,貧窮之人耗置時間,隨時光任冉。富有之人用「分鐘」來計算時間,貧窮之人用「天」或「年」來計算時間。因富有之人知道財富只是時間價值的換算,所有的財富是拿時間兌換的結果。

3.優先管理
富 有之人懂得優先管哩,貧窮之人隨性逢機。一般人做的是最緊急的事,而不是最重要的事。處理事情,除了優先管理,要不斷地思考三件事:一、我是不是走在趨勢 的最前端掌握了先機?第二、我是不是選擇最好的方法,這樣做能不能讓我更省力;三、是不是懂得管理、修正,將一切標準化,以便下次依循同樣的方法,得到相 同的成功。

4.迅速決定
富有之人懂得迅速決定,貧窮之人猶豫不決。

5.抓住機會
富有之人機會來臨時抓住機會,貧窮之人當機會來臨時視而不見。

6.做其所愛
富有之人做其所愛,貧窮之人不知所為何來,抱怨一生。

7.善用金錢
富有之人懂得支配金錢,貧窮之人一生被金錢所奴役。

8.預先計畫
富有之人凡事預先計畫,貧窮之人走一步,是一步。

9.分割計畫
富有之人分割計畫,貧窮之人不是全贏,就是全盤皆輸。
目標+計畫+分割計畫=時間表+執行=成功=富有

10.奉獻與感恩
富有之人懂得奉獻與感恩,貧窮之人只懂得掠奪與仇恨。

富人VS窮人的戰爭
佳句:窮人的行徑,像一隻隻籠子裡的倉鼠一樣,每天奔忙,卻永遠在原地踏步,上班、加班,花錢買舒適。

上帝對缺乏知識者的詛咒─貧中之貧

整合時代的來臨
佳 句:競爭優勢可以簡單地定義為:你隨時去思考整個大環境非常需要,而你的競爭對手「做不到」、「不願意做」,或者「做得沒有你好」的地方,你往這方面準 備,你所學習的,你所準備的,都將為你的競爭優勢。在未來,比生產還要更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提供一個整合的平台,它代表一個資源中心,把所有資源,像核融 合、核分裂,爆衝出無法估計的能量世界。窮人,要有此概念,才有讓財富爆衝的機會。

服務致富
若從需求和供給面來劃分,服務可分為四個層級,分別是:基本的服務、渴望的服務、未曾預期的服務、無法想像的服務。

合作致富

事業與志業

優質溝通
佳句:溝通不是在處理「誰對誰錯」的事。溝通是在處理「兩個都對」的事。因為,最大的麻煩,不是來自於對與錯。對錯分明的話,凡事就容易解決了!傾聽、表示興趣、表示認同,以及予以適當的讚美。所以優質溝通,是來自於最認真的互動,對對方表示興趣與認同。

人脈就是錢脈
佳 句:不只是「談得來」的才算朋友。如果你只跟談得來的人交朋友的話,你至少會損失百分之九十的人脈。如果你損失百分之九十的人脈,你將會不止損失百分之九 十的生意。溝通往往是:藉此瞭解對方對未來的需求,並想方法滿足對方的需求,如此的溝通,是有效的溝通,才能建立源源不斷的人脈。

自由經濟

不要隨便開公司
佳句:未來的世界,企業已從「大吃小」轉變為「快吃慢」。所以,成立一家企業,員工「慢慢做」就等於「快快死」。

如何在二十一世紀快速致富
佳句:「經濟不景氣,淘汰不爭氣」

人,是企業存在的最大關鍵

創新的主意

創意的來源

永不退場的人生

人生重要的七項資產

健康是唯一真正屬於自己的財富

購買人力,複製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