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做個「快樂的人」,詳細列舉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有了這份清單,讓您可以輕鬆汲取台灣、日本、中國成功人士的生命智慧,把握人生可能與應有的生命方向。

《35×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不只寫給還未到35歲的人閱讀,更是寫給現在是35歲或已過35歲的人,一同檢審生命將有或未來的路程上,還能有的變化與方向。

第一步 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第1件事: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王國維先生說:「詞以境界為上」。同理,人以風格鮮明為佳。鮮明的個人風格會自動抹掉不利的細節。要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可以利用行銷人常用到的4個P!
1. Product 產品 2. Price 價格 3. Place 通路 4. Promotion宣傳

·第2件事: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在晦暗不明的黃昏,誰都曾有過頹廢的想法吧!人生其實有很多轉折。說不定轉個彎,下一處就有什麼驚喜。

·第3件事:重新定義「中年」
「人生三十才開始」這句話己經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徹底瓦解,有許多人到了五十歲,才找到了人生的新希望! 二十歲沒有實現的夢想,可以到三十歲去做,或者留到四十歲也無妨。現在五十歲以前都還是青年人呢!

·第4件事:得到「心靈復原力」
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心靈復原力」之強弱,比教育、經驗、培訓、人脈等因素更能決定他的成敗!

·第5件事:簡約生活
只有一隻皮箱,就可以隨時出發,往世界的盡頭飛去。不要去積攢那些零碎而無用的家私。傳奇總是沒有年齡、過去、和地域的特徵。

·第6件事: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今日人類的文化與文明發展, 都是來自無數夢想與理念實現的累積。

·第7件事: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好習慣
世界正以光速向前發展。不關心世界變化的人, 恐怕也無法真正關心自己將去向何方。

·第8件事: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熬夜工作或娛樂,現在常常被形容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言下之意似乎是只有小公務員、小老百姓才會按時上下班,買菜做飯,過著乏味的生活。這是絕對錯誤的導向!

.第9件事:制定自己的 keep fit 計畫
訓練自己體態的輕盈、肢體的柔軟,吃「悅性食物」。你應該像天地間一棵秀麗而挺拔的樹,擁有一種源自內心的力量。

.第10件事: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畢身致力於兩岸和平已故的辜振甫老先生,柔軟的身段包裝著強大的使命感,而他一生奉行的成功格言就是「謙沖致和」。

.第11件事: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無論感情、親情、事業、財務或工作,要相信挫折不是被命運KO,完全擊敗。而是OK,爬起來重新再來,愈挫愈勇。

.第12件事:豐富自身內涵
受歡迎的人總是有健談的口才及多才多藝。準備兩個「保留節目」,豐富自身國學基礎,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第13件事:每週三次整理(反省)自身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一位偉大的君子,每天都會利用各種時間反省自己當下在身語意上所犯的錯,及可能傷害到別人的地方,使自己的德行日臻圓融,智慧日益增長。身處在如此紊亂環境的我們,又該如何去增益自己為人處世的智慧呢?

第二步 建立自已的「人生目標清單」

·第14件事:定下人生的目標清單
人生就好像是一場旅行:去到了各處,看到不同的風景;出發的時候你有同伴,中間可能又換了另外的同伴,路上一定會遇到不同的人;有時候你還會停下來,告訴別人你的故事……

·第15件事:對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這個世界上讓人憂慮的事情太多。即使盡一己之力對於解決問題毫無裨益,但仍應該懷抱希望。就像全球最大非營利企業「慈濟」的開端,只是來自証嚴法師的一個慈悲的「念頭」。

.第16件事: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世界每天都在變,產業脈動在變、經濟趨勢在變,連自然災難型式都不斷在變。
怎麼在自己生命黃金時期,產生領先甚至超越善變世局的自我核心價值,其祕密就在能否找到或產生屬於自己的獨門創意。

.第17件事:考幾張證照
未來台灣將會邁向以證照取勝的社會,在你去求職時,除了你的畢業證書之外,多幾張技能檢定的合格證書或執照,絕對會讓你在找工作時如魚得水。

.第18件事: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所謂大公司並不是指規模大的公司,而是指各行各業中口碑和風評領先的公司,大公司不一定好,但卻是35歲以前累積工作資歷的重要方法。

.第19件事: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奔波
許多人往往在生命的黃金時期為工作、公司或看不見的股票,每天工作超時,體力透支。賺到名片上好看的頭銜、薪資條上的滿足。在老闆大力呼籲投資大戶買進該 公司的股票,甚至尾牙請來大明星、送出豪華跑車時,這些在工作上打拼的員工卻同時賣掉了他們的肝臟、心臟、脾、肺、腎等器官的健康,也失去了與家人、朋友 相處的時間。請為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而不是讓自己被工作奴役了。

.第20件事:搞定外語
35歲前搞定外語,不是不可能,只要用對方法就成。國際溝通語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會講英語是基本的生存核心價值,千萬不要ㄧ拖再拖,或是還要等一個決心,那你就輸了。

.第21件事: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台灣的民眾在眾多新聞台與口水節目的「幫助」下,已經越來越膚淺了,每天的資訊管道大部份透過十指(上網)和姆指(看電視),亂七八糟的資訊,夾雜著置入 性行銷塞爆價的大腦,弱化你的知識水準與心智年齡,怎麼辦?動起來,讓自己重新開始不斷學習,並且維持學習的律動,高人一等,不難。

.第22件事: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一個人一生要花多少錢?」這是所有人都感興趣的好話題。最近有人把這個數字計算了出來,說在台北這樣的城市,一對夫婦一生的金錢消耗是七千萬元。聽起來有點嚇人吧,而這個數字只能滿足基本的小康生活。

.第23件事: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
從少年到成年,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父親牽著女兒的手鄭重地交到老公的手裏,一直被穩妥地保護著的感覺的確很好。可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用付出代價的。你必 須一直與人分享浴室、房間的格調、甚至心情,心中莫名鬱悶的時候,也不得不費力解釋或者強顏歡笑,以免最親愛的人為你擔心。

.第24件事:背著背包去走走
大部份的人喜歡跟團出國旅遊,但是,跟團其實對35歲的人是很笨的旅行方式,甚至去的地方不外是美國加拿大,東南亞,美其名是出國,其實只是搭飛機去另一 個地方,住五星級飯店,買一些阿里山,懇丁,甚至九份都買得到的東西罷了。要旅行就背著背包,一個人或三五好友,脫離自己的文化圈,去體會不同的文化和生 活。

.第25件事:培養一種自己獨享的趣味
偉大的靈魂也曾隱藏在平凡瑣碎的生活當中。作曲家亞歷山大.伯羅丁在譜寫《伊戈爾王子》的時候,他正在聖彼德堡的軍事醫學院中當化學教授;T. S.愛略特寫出《荒原》的時候還是一個銀行官員,他著裝得體,每天9:35上班,下午5:35下班,每四週有一個星期六加班,與其他人一樣。一天約有八小 時人人都在工作,可是八小時以外的時間當你充分地享受個人愛好和趣味,也許最會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你。

.第26件事: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天氣狀況及植物的種類、一個城市的人文特質、工作的時間等都可能牽動到個人的情緒,最好讓自己生活在「習慣」的舒適環境中。

.第27件事: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忙忙碌碌的人生當中,總要偶爾抽出一點時間來,躲在自己的角落裏,稍稍地享受一下。

.第28件事:做一次義工
利用幾個月或者一年,不計利害或得失,在另一種勞碌中,體會到心靈的單純與充實。

.第29件事:見一個「夢中人」
你有想見到的人嗎?也許是偶像,或者是某個對你有特殊意義的普通人,這就像有人將去巴黎作為人生目標之一一樣,是一個帶有浪漫色彩的計畫。

第三步建立自已的人脈存摺

.第30件事:只需和少數人保持和諧關係

·第31件事:真的可以說不
如果你渴望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你真的得學會溫和而堅定地說「不」。

.第32件事: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也許35歲之前你真的幫不了父母什麼忙,那麼更要善於給他們許諾。有許諾也足夠讓他們幸福的了。

·第33件事:結交幾個知己
我想如果我說每個人都應該交一個知己,大概沒有人會反對吧。已故的武俠小說家古龍說:「朋友就是不分尊卑貴賤、職業高低的,朋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你在天寒地凍的時候,想起來心中含有一絲絲暖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