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1/23 04:11
 

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

冬天運動減肥,效果更好?桃園縣平鎮市壢新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林頌凱研究發現,冬天天氣較冷,為維持37℃體溫,身體會燃燒脂肪,產生熱源。理論上,冬天有助於減肥,可惜多數民眾都懶得運動,又不控制食量,才會誤認為冬天比較容易發胖,他鼓勵民眾不妨冬天運動減肥。

每週動3次 一個冬天減重3公斤

體重管理中心統計近400個減肥個案發現,每星期跳健康瘦身操或運動3次,每次至少10分鐘,平均一個冬天約可減重3公斤。冬天運動減肥消耗的熱量,約比夏天高了8%,效率也高出8%。

林頌凱說,冬天會發胖,主要是因為天氣寒冷,民眾不願離開被窩,不想出門運動所致,再加上衣服穿得較多,身材走樣不怕別人發現,有些人甚至以吃來抵禦寒冷,體重當然會逐漸飆升。

他說,近400個減肥個案中,有位中年媽媽在體重管理中心的協助下,連跳3個月的健康瘦身操,不僅減掉10公斤肥肉,連心血管疾病病情都變得更穩定,減重過後,健康狀況更見良好。

壢新醫院每星期二、四晚間7時、每星期三上午10時30分都有免費的健康瘦身操教學活動,報名電話(03)494-1234轉2427。

林頌凱說,如果沒空參加,也可以在家活動一下筋骨,動作不限,跑跳都可以,儘可能伸展四肢,每次至少10分鐘,配合控制食量,少吃零食,減肥效果立即顯現。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自由時報 版權所有 © 2010 libertytime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