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吃中藥會洗腎讓我來告訴您答案    okman0419



因為看到這篇討論 各位比較相信中醫還是西醫?請選擇! 覺得很有感觸

所以我也來發一篇告訴大家不太知道的真相 文有點多 希望見諒

一直有人在說黑心中藥 中藥重金屬 吃中藥吃到洗腎 或吃中藥看病看半天看不好 許許多多的對中藥不好的傳聞
這是為什麼呢? 讓我來告訴您原因 答案是來自於沒有良心醫德的中醫和中藥房

我家是一家六十年的老中藥批發 也就是二盤 我們上遊的廠商就是那些進口貿易商 下遊就是中藥店 中醫診所
所以卡在這中間的我們 很了解這當中有什麼問題 我在大學畢業之後就回來家裡接家業 漸漸的我也發現到一些問題
也常跟我爸吵架 因為理念不合 所以我才想說要發這篇文章來讓大家了解

先來說說中藥這東西好了 大家都知道中藥是植物 只要是植物就會枯萎或爛掉 就跟水果一樣
許多又大又漂亮的水果想必是撒了很多農藥而來的 當然中藥既然是植物要又大片又好看當然也是有許多的添加物

大家都知道四物這東西吧 四物是由當歸 川芎 白芍 熟地四種藥物組成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學問卻很大

先拿白芍來說好了 我家有賣兩種白芍 一種叫白芍 一種叫無磺白芍 價格無磺白芍比普通白芍貴了二十塊
不過我們家白芍卻賣的比無磺白芍好 很多中藥店叫白芍都是十斤二十斤的叫 無磺的卻是乏人問津

然後是熟地 熟地有好幾種 我先拿兩種來說 一種是熟地粒下去炊過之後切的 看起來黑不隆咚 全都黏在一起
可是聞起來味到有點甘甜 在來一種是是填充的 看起來很又圓又大片 聞起來比原切的沒那麼多味道
價格上最多可以差四五十塊
不過很多藥店 也都是叫那種又圓又大片的十幾二十斤的在叫
原切的跟填充的差別 就是煮下去 一種會化開 整鍋會都是那種怪東西 一種不會化開 會越煮越把味道藥性煮出來

其他的藥當然也是一樣 同一種藥名 卻有很多不同產品 就跟蔬菜水果一樣 同樣叫高麗菜 也一樣有野生高麗菜
有機高麗菜 普通農藥高麗菜 大家也都知道野生的品種好味道鮮甜 有機的有益健康 當然價格也比較高
但是 問題來了 一般人分水果青菜 品種不同 大概看外型也就分的出來 那中藥呢 最好你是可以分的出來
中藥這東西 只要一切下去 或是切的方法不同 我敢說很多學院派出來的中醫師就會搞混了 如何在去分好壞

萬一有人把那些添加物加超多 比如硫磺 色素 的東西放進去 然後跟你說這都是台灣的 所以比較漂亮 或是他們是有良心
所以都會用比較漂亮的藥 這時消費者該怎麼辦 又不是專業人員 如何去分辨當然就只有悉聽宰割的份了
我就有一次出去做生意 去一間中藥房 我看到一個客人來跟他拿切蔘 我看到東西 大概知道那東西是什麼貨和價錢
結果我看到我們客人跟他的客人說的價錢之後我馬上傻眼 我回來就跟我爸我媽講 你一斤成本一兩千的東西
你可以賣六千有夠利害 那種東西 我們家自己賣 賣快三千 就覺得很不錯了 他居然賣六千
屌 重點是他的生意好的很 客人絡繹不絕
反到是一些愛用道地藥材堅持用好藥的中藥店生意卻門可羅雀 這種比例大概是十比三
十間中藥房或十個中醫 堅持會用傳統道地藥材 和講話不虎濫的 十個裡面只有三個 這是我關察到的現象

在我們這 那幾間大間的大咖 我非常之討厭 因為他們總是很喜歡跟我們買很便宜 要是我們比的批發貴一點就不跟我們買
當然這幾間是我爸在跑的 我根本不想去跑 不過我爸每次去跑回來就為了他們的需求去進那些貨進來
他也跟我說:你阿 以後自己辦貨 不要買太好太漂亮的貨 現在這種時機 有得用就好了 而且要好貨的客人不多
這時我就火了
我跟他說:爸 你這樣是不對的 你自己做中藥你很清楚那些藥是好是壞 你幹麻助紂為虐 那些店難做 你就不要去做阿
難怪人家都說中藥吃不好 中藥洗腎一大堆的 就是因為你們都這樣啦
我爸就說:那也沒辦法阿 中藥界長期下來 就是這樣 大家都要降低成本 我們這種二盤卡在中間的 為了生活沒辦法
我就說:什麼沒辦法 是你不會做啦 以後換我經營 我一定要把這現像給改善 讓人家吃到好的中藥
因為我的身體是靠中藥養大這麼大的 所以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中藥的好
所以我不會去辦比較便宜的藥 我情願自己沒賺錢 但我也要弄好的藥來給人家 那幾間你愛做自己去做
這種口角 發生好幾次了

最後 我要說的是 中藥不是吃不好 中藥吃多了也不會洗腎 中藥是很好的東西
但重點是請找有良心道德的中藥房或中醫師
我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 我從小就吃我家的中藥 吃到國中之後才去開刀 開刀的醫師也問我爸媽
說我為什麼可以拖那麼久沒有掛掉 就是因為我都是我家的中藥 所以我覺得相信中藥是有用的
只不過慢一點 雖然我有時頭很痛會吃普拿疼 但只要是要調體質的 我一定吃中藥

我不想去得罪中藥房和中醫師 只是麻煩你們拿出良心和醫德來 為了消費者者著想 麻煩用好一點的藥材
價格貴一點 你們少賺一點 不會少塊肉也不會死 如果你們沒有需求 我們自然也不會去跟廠商進那些貨
廠商沒有我們二盤說要便宜藥的需求 他們也不會在原頭弄一些奇怪的東西來降低成本
這都是食物鏈 一層一層的

所以麻煩消費者 睜大你們的眼睛慎選良心的中藥房和中醫師 也麻煩中醫師和中藥房爭氣點 不要讓西醫或消費者覺得中藥沒效
要不是你們用藥不仔細 愛貪便宜 會有這樣的事嗎
我知道很多中醫師中藥房 一開始也都是有所堅持 但因為現實 所以改變了當初的原則
要是你們還有一點良知 麻煩愛用傳統道理藥材不要聽價買貨 不然你幹麻當中醫和開藥店
你當中醫和開藥店 當初還不是想要幫助人嗎 但你們藥用不好 這算幫人嗎

還有四物一帖五十的 大家怎麼一窩蜂的在買 都不知道裡面的東西都是硫磺和添加物很多的嗎

還有 從很久以來 台灣大部份的藥材通通是大陸過來的 很多東西台灣根本就沒辦法生產因為氣候和關係
和台灣那來的那麼大片的地給你種這個 所以要是都跟你說是台灣的 一定有鬼

======================================================================
我收到很多大大的pm 要問我家的店在哪 要跟我買的 我只能跟各位大大說聲抱歉
我不是上來做生意的 也不是想要藉此來打廣告 我真的只是由感而發 所以才來講的
我知道我這樣一講 也許會擋人財道 或是引起不小的震撼 不過為了大家好 我還是得講
因為我真的很看不慣那些作風 所以才想要告訴大家 希望大家也都能知道 可是又發現不是一時可以講好
不過如果等我作主了 我也跟我爸說了 我就是要整齊 乾淨 清潔 然後我一定要辦好一點的藥
我會去做那些店 我可以沒賺錢或賺很少的錢 但我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吃到好的藥材

因為
呂氏春秋曰:若用藥者得良藥則活人,得惡藥則殺人矣!得良藥避惡藥首重"識辨"!
識者-識藥之名物.歷史.產地.功效.炮製方劑!
辨者-辨其形.色.味.性.異同!
能識藥辨藥始能鑑真偽.斷品質.得良藥!能得良藥而後有良醫也!!

============================================================================
01的傳統 有圖有真相 我弄點圖上來給大家看 分別是三種不同價位的白芍
圖一 最便宜 也是燻硫磺加滑石粉最多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圖二 最貴 沒有燻硫磺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圖三 中等 有燻硫磺 不過沒那麼多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放一起 最左邊最白 中間最黑 旁邊中等 分辨的出來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比較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最便宜的燻硫磺也加滑石粉 看起來又白又大片
沒燻的 因為有鐵質 所以會就像蘋果一樣 會黑掉
中間的 就在這中間 沒啥好說的
===============================================
還有 我收到很多大大的pm 都想問我家在哪 要跟我買的 只是我要跟各位大大說聲抱歉
我真的不能講 因為講了就很快會被查出來 也會有同業壓力
而且也會失去我發這篇文章的真正用意

我會發這篇文章 只是希望大家能夠知道 和看能不能喚起中藥界的良知 罷了
================================================
2/25
這兩天下來 我看到不少中藥西藥 中醫西醫爭執的話題
這不是我樂見的 也不是我要發文的目的 希望各位大大不要在互相爭吵了
我的身體從小到大就是吃中藥和看中醫 可是卻是西醫開刀的 所以我對中西醫藥並沒有偏見
在我眼中 不管中藥西藥 中醫西醫 只要是能救人就是好藥 能良心用藥有醫德 就是好醫師

讓我有偏見的是那些胡亂用藥 又沒醫德的中西醫和藥房

我會發這篇文章 也是希望讓大家能有正確的觀念和看能不能引起社會上的注意
然後來改善和檢討 讓大家都有一個好的醫療品質
所以不管是中醫還西醫 中藥還西藥 只要有沒良心或不好的現象和知道內幕的人
都可以說出來 讓大家去了解 也可以促使中西醫藥界的改善和檢討
我想 這樣才是人民的福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