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殼質,學名為『幾丁質』及『幾丁聚醣』,廣泛分佈於甲殼動物的外殼、節肢動物的外甲皮、真菌及酵母菌等微生物的細胞壁中。其整體結構與植物纖維相似,並具有支持及保護有機生物體的作用。

1.幾丁聚醣即為幾丁質經『去乙醯作用』後之產物,其特色為可生物分解。一般去乙醯化程度常見為70-90%。去乙醯化程度越高,其生理作用效果越佳。

2.其整體結構與植物纖維相似。

3.直接食用甲殼動物外殼或幾丁質之食物,人體無法消化,故無法產生效果。

4.為天然鹼性聚合物,具高度生物活性、且相當安全、無毒。

5.研究發現:

1)強化免疫力:有助於減少腫瘤細胞對身體的傷害,及有助於肝炎細胞的新生與正常化。

2)無毒性抗癌效果:(日本東北藥科大學)抑制癌細胞擴散、轉移,且無毒性。

3)降低膽固醇:

甲殼質帶正電荷,可抑制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故可降低血膽固醇。

減少膽固醇在肝臟的堆積,改善脂肪肝。

與小腸中膽酸、膽鹽結合隨糞便排出,增快肝臟膽固醇代謝。

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

4)改善消化機能:可幫助腸道乳酸菌生長,並抑制有害菌滋生。

5)抑制過量攝取食鹽而導致的高血壓:正電荷可吸附鹽分以降低因高鹽分食物所引起之高血壓。

6)減少體內重金屬的蓄積:甲殼質可吸附體內重金屬促進排出。

7)具有與食物纖維相同的功效,可以改善腸胃道功能,預防各種慢性病。

適用對象:

外食者、口味重者、油脂攝取高量者、常應酬者、肝炎患者、肝功能異常者、

脂肪肝、工作場合易接觸重金屬物質者、腸胃機能、免疫能力欠佳者。

建議用法與注意事項:

肝腎功能不佳者,初食用甲殼質時較易發生排毒反應(好轉反應),午、晚餐前2顆開始吃起,搭配200-300c.c開水服用。如有便秘情形發生,表示水分攝取不足。可以當餐飲食油脂量增減甲殼用量。

作者:陳澄裕

引用自http://blog.yam.com/stella1913/trackback/12679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