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到現在這種歲數,我已經可以克服緊張了。


            記得大學聯考前,補習班主任把每一個人叫進主任
        室,或是激勵,或是叮嚀,兩百多個同學,每個人得到
        的字句都不同。


        「妳沒問題的,妳是見過世面的人。」


            其實在短短三個月的補習班生涯,我跟主任沒什麼
        接觸,在不得不考上的壓力下,我還算認真唸書,除了
        吃飯,跟大家都沒什麼交集。


            還算乖巧的我,跟班導、主任,幾乎沒什麼接觸。
        或許寡言顯現出的偽沉穩,才讓主任對我這樣說。


            和那時相比,現在的我自然比當時遇過更多的人、
        事。卻少了當時的穩當、自信。慌慌張張,坦坦忑忑,
        連說話的聲調似乎也變得枯乾,除了露出擅長的微笑掩
        飾尷尬,只能點點頭遮蓋我的無措。


            我總是安慰自己,這幾年的沉寂讓我更柔軟,這樣
        的墮落讓我生命更完至整。卻在想重新踏步的時候,讓
        我發現我的落後。


            不過,不該是自怨自艾的時候了,還是得好好的邁
        開步,往前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