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p的研究室辦謝師宴,既然是要吃大餐,我
        當然非跟不可,沒想到吃的是鬥牛士,本有點不想去
        ,但還是決定去試試。吃到一次不好吃的,不代表全
        部都差,加上是吃高雄五福店,心中還是有些期待。


          五福店位在地下一樓,位置並不算太多,還和三
        鍋一燒肉併在一塊。偷看了一下沙拉吧,感覺上比台
        南的要少上許多,不過,上次去吃,好像也是一、二
        年前的事了吧。


          因為p的大食量,所以很豪邁的點了20盎斯的
        紅屋牛排,我則是點海陸特餐,霜降牛排加鱈魚。主
        餐還沒來前,大夥自然先攻沙拉吧。


            雖說吃牛排前吃海蜇皮、生魚片,是一件很怪的
        事,可是我和p早餐加午餐在十一點解決,捱到晚上
        六點半,早餓得快昏了,自然管不了這麼多。


          仔細一看,冷盤沒我愛吃的煙燻鮭魚,有點失望
        ,幸好生魚片是鮭魚,隨便吃了其他墊胃,就夾了生
        魚片。真是老天保佑,我雖愛吃鮭魚,但沒夾太多,
        鮭魚口感不好,裡頭的筋又堅軔不拔,吃沒兩塊就吃
        不下去,更別說其他表現平平的冷盤。


          除了猛灌飲料,也只能耐心等待主菜上桌。p的
        紅屋牛排是最早上桌的,20盎斯果然非浪得虛名,
        鐵板都快裝不下了,惹得大家驚呼。


          七分熟的牛排,沒想到是鮮血淋漓,輕壓表面,
        就血流如柱,看得我臉色發白,但還是試了一口。肉
        一點也不嫩,還顯得乾澀,我才吃一口,就拒絕幫p
        分食,可憐的p只得默默的啃完20盎斯。


          至於我的霜降,倒還差強人意。吃過p的牛排,
        霜降表現的好多了,但雖名為霜降,卻沒嚐到剛有的
        鮮嫩,我果真還是把澳紐牛肉看得太美好。


          鱈魚在我嚐過一口後就被遺棄,我這對鮮度有些
        遲緩的傢伙,都吃得出魚因不夠新鮮而散發出臭腥味
        。更別說p了,p吃一口就皺緊眉頭,我也只好當個
        會被雷公扭耳朵的壞小孩了。


          其實,在我印象中,早期的鬥牛士真是美味到極
        點,訓練有素的服務生會巧妙的掌控用餐速度,依序
        送上沙拉、濃湯,自從改成沙拉吧後,似乎就不復以
        往,真是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