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新左營轉乘台鐵回高雄的時候,正好坐在一
        位帶著小男孩的新手媽媽旁邊。小男孩應該還沒滿一歲
        ,嘴裡模模糊糊的說著聽不懂的字句。


            我就坐時,小男孩正哼哼鬧鬧的準備大哭,只見媽
        媽手忙腳亂的抓著過動的小男孩,又是溫語安慰,又是
        威言恐嚇,企圖不讓小男孩哭鬧而成為包廂的焦點。


            我拿下耳機,對小男孩露出笑容。大概是大蓬頭的
        陌生人太新奇,我很快的吸引了他的注意。


            「怎麼了阿?」小男孩跟著我微笑了起來。不過大
        概是我還太嫩,只暫緩了他的哭鬧。一路上我就幫著媽
        媽哄著小男孩,偶爾陪媽媽講幾句關於小男孩的事,化
        解小男孩哭鬧所引發的尷尬。


            「來,姨姨跟你握握手,做好朋友喔。」

            「怎麼了,不是要唱歌給姨姨聽嗎?」

 

            突然覺得,我應該趁回台南再跟我媽媽討教一番,
        我那任性的老媽,可是哄小孩的高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