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關於幼兒園上學前的準備,可以參考這篇

【關於上學前的準備工作】阿牛要上中班了

 

===============

 

 

昨天是開學第一天,每個社群軟體滿滿都是開學文,原本也想寫,無奈根本抽不出時間,挪到今天才有空紀錄。

 

阿牛哥雖然是小一新生,經過兩年幼兒園洗禮,對上學已經駕輕就熟,沒有太多障礙。

 

畢竟新環境,爸爸媽媽還是陪同一起到新教室,簡單安頓後就離開了。

 

比較擔心的是葵妹,第一次上學,也是第一次和家人分開,之前一直陪著接送哥哥上下學,老師時不時也會給她多餘的小點心或是小果汁🍹,對上學似乎沒那麼排斥。

 

相較哥哥花了一年時間適應上課的氛圍,葵妹被媽媽放養太久了。

 

 

 

前一天還擔心平時睡到九點多才醒的葵妹起不來,六點一到居然就自己起床、刷牙洗臉,想必心裡還是很緊張吧。

 

很早就到學校,帶著葵妹先把書包、睡袋放好,帶她認識一下環境,讓她先玩玩具,順便信心喊話。

 

一直陪到吃完早上點心,才跟她打勾勾,擁抱過後才離開。

 

沒想到我前腳一走,她就大哭了起來,老師急忙安撫她,我也躲在柱子後沒現身,深怕一出現就功虧一簣了。

 

中午爸爸處理哥哥安親班事宜,看妹妹也適應的不錯,才比較放心,女兒果然比較要操比較多心啊。

 

下午接葵妹時,她超開心的說點心吃薯條🍟,看樣子對上學已經有好感了。

 

雖然薯條🍟不太健康,但開學第一天拉攏小孩卻是好利器啊。

 

第二天陪到8:10媽媽就離開了,我離開時看她又擦了擦眼淚,也沒大哭,老師也說她蠻獨立,媽媽應該可以鬆一口氣了啊。

 

希望放了兩天假,週一一樣可以順利上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