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是休息日,通常不下廚,帶孩子出門走走、吃吃外食,以免吃膩媽媽的晚餐。


 


但葉爸前兩天買了一包蚵仔,過完週末再煮,深怕不新鮮了,一直催促我週六煮一煮。

我喜歡乾豆鼓的香氣,稍微用油煸過,加一些蒜末一起炒香,這種古早味我和葉爸都喜歡,濕的豆鼓就煸不出這種香氣。

蚵仔也是葉爸愛物,一整個吃一整盤沒有問題。阿牛小時候愛吃,現在大了居然說不敢吃。所以這盤完全便宜葉爸了啊。

   

我家的小孩很愛吃蝦,趁葵妹不在,讓哥哥吃個夠,本來要煮蒜頭蝦,既然是葉爸寵兒買的,就來個小孩口味的茄汁鮮蝦。

作法超簡單,蝦子先煎七八分熟後盛起,爆香蒜末後加入鹽巴、番茄醬、檸檬汁🍋,少量的水拌炒收汁,大約一兩分鐘就好,太久蝦肉太老很難剝殼啊。

沒想到葉爸也很愛,只留三隻給我吃,可憐的煮婦。

  


配上前兩天多煮的香菇燉雞,洋蔥吸滿了醬汁超好吃,只有討厭洋蔥的葉爸不想吃,我和阿牛吃得很開心。


 

額外再兩盤青菜讓弟弟配粥吃,簡單午餐。


#一打三的晚

#這是午餐

#茄汁鮮蝦

#香菇燒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