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9162_364072033727151_1010048782_o  

 

   ENZO頭髮算是留很快,出生到現在,這次應該是第五次剪髮了。之前剃胎毛都是在美順髮廊,老闆娘超級會剪小小孩。

 

     最近雜事太多,每次要去都已經打烊了,我已經忍受不了快碰到眉毛的瀏海,決定帶去家樂福愛河店的百元快剪。

 

    聽說這家願意剪小小孩,我晚上去的時候是一位長髮的男設計師幫忙剪的,但是他只願意剪不會哭鬧的小孩,所以先讓ENZO「試剪」後,我們才投錢買票的。

 

    EZNO剪髮都算順利,頭兩次剃胎毛,一來是美順老闆娘很有經驗,二來是趁ENZO睡覺的時候剃的,我抱著他,聽從老闆娘的指示,還沒醒就剪好了。

 

cats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睡眠時間越來越短,上一次帶ENZO去剪的時候,初期還好,剪到一半就開始變臉了,後來開始哭了起來,只好草草結束。

 

    這次要剪髮,我本來也很擔心,決定使出「用力誇讚法」,因為ENZO超愛別人誇讚他很帥,一邊說還要做出誇張的表情,只要使出這招,原本不想穿、戴的衣服、帽子、髮夾、襪子,他都會欣然接受。

 

     再來,帶他去看別人剪頭髮,一邊說:「哥哥在做什麼阿?剪頭髮喔,好帥喔,剪頭髮好帥捏,你要不要剪頭髮阿?」

 

    後來我問他要不要剪頭髮,他都會自己抓著頭髮說「好」。

 

    到了真的要剪頭髮的時候,ENZO還是有點怕怕的想逃走,我把他抓回來,趁等待的時間,又再度對他洗腦,然後叫他自己走去旁邊看。

 

    大概是事前準備充份,加上百元剪髮速戰速決,這次剪髮就順利落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 小小孩 剪髮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