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6880_302302313237457_1256859262_o  

今天晚上帶ENZO去家樂福採買明天郊遊要吃的零食,等爸爸結帳的同時,帶他到旁邊的遊樂設施坐著。

不知道是麵包超人太吸引人,還是太愛方向盤,爸爸結好帳後,ENZO完全不想走,我張手要抱他,他還離開方向盤往旁邊移動,不讓我抱。

我假裝要離開,躲在柱子後面,他仍然不為所動,只稍微張望了一下。

平時我跟他說「掰掰」躲在他看不到的轉角,他立刻就會走過來找我,這次卻出乎我意料之外。

後來我屈服過去抱他,他居然仰頭瞪腳,「張」了起來。還大叫大哭,通常這種時候我都會任由他哭,他知道哭對我沒效,哭個三、四聲就會停了。

等爸爸在裝箱時,我把他放下(抱久手酸),他又往遊樂設施跑。我把他抱回來時,他大哭大鬧不停,大概是太忘我了,把我的眼鏡打歪。

一發現我眼鏡被他打歪,他自己就嚇到了,馬上不敢哭,因為他小時後弄壞過我的眼鏡後,每次玩我眼鏡都會被嚴厲斥責。

見我表情嚴肅,他也不敢再哭,我不管他聽不聽的懂,厲聲斥責他在外面亂「張」的行為,並告訴他,媽咪很生氣,之後到回家前都沒搭理他。

其實ENZO是第一次在外面「張」,我有些意外這件事發生的這麼早,原以為他還不到對這種遊樂設施迷戀的年紀。

也不知道這樣跟他溝通有沒有用,只好靜待下次看他會不會改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